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速递 > 法院要闻
五河法院女干警路拾手机及时交还
作者:王阳阳  发布时间:2014-02-27 11:05:57 打印 字号: | |
  10多天前,安徽五河县法院新进干警詹然然路拾手机一部,及时交还了失主家人。近日她的事迹传出后,在当地成为美谈。

  2月15日周六早晨,詹然然骑车行至县政府北门时,发现道路上有一部黑色的酷派手机,已经分成了三部分:手机主体、电池和后盖。这显然是失主坐着电瓶车或者摩托车,不慎从口袋滑落出来的。

  “失主该很着急。”詹然然把手机拼装起来,按下电源键,想要在手机重启后查找电话本,给失主的家人打电话,可惜手机有屏幕锁。“也许失主会沿路找回来,我在这里等等吧。”在路边等了二十多分钟后,她准备换身衣服去派出所把手机交给民警。说来也巧,刚回住地就接到了失主母亲打来的电话。

  这是一名中学女生的手机,早上骑车到同学家时在路上颠掉的。失主母亲很快赶来,拿到手机连连道谢,称手机价值数百元不算贵,但重要的是里面有老师和同学的号码,女儿十分在意,她执意要给些钱作为感谢。

  詹然然笑着婉拒:“您不必客气的,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拿,这是普通人都明白的道理,更何况我是一名法律工作者呢!”
责任编辑:陶成
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安徽蚌埠法院网中国裁判文书网新浪“五河法院”微博腾讯“五河法院”微博